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

選舉--應該是創造社區的團結,還是製造社區的對立?

上星期六(2012,09,08)在澳洲訪友,剛好遇到他們的地區選舉,因為澳洲這邊是強迫所有人都要出席投票,不出席要罰錢,所以筆者只好跟著他們全家到投票所一遊。投票地點是在當地的一所小學,據說7個年級學生總人數不到40,這算是郊區的小型學校。


上圖是該小學為了辦活動需要募集資金,選舉當天在學校現場義賣,由學生家長製作糕點,飾品,同時有一攤BBQ、以及飲料提供,而相關的收益則做為學生活動的經費。要不是有看到Voting這個英文單字,還真感覺不到一絲選舉氣氛,反倒是像小型社區聚會。

說真的,看膩國內選局惡鬥,有誰真的在關心在地居民。看澳洲人平靜的對待選舉,以及藉由選舉的場合來支持社區學校的活動,有時候還真羨慕他們的平靜。而在台灣這根本不可能的事,為了避免干擾選舉,還立法投票所附近多少距離不能有任何活動舉行。

後記!活動結束該校校長發給家長募款說明,看得出不少畢業校友與社區熱心的贊助,筆者也不小心貢獻了一些吃蛋糕,BBQ費用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